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介休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时间:2021-12-06 17:54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11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回顾全年工作,相互交流学习,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从而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能够有力推进。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甄永亮参加会议并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子武就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文主持会议。

会上,30位中层干部分别进行了工作述职,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如何围绕全局工作要点,立足本职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了本年度学习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及廉洁自律情况,提出了来年的工作思路。

甄永亮对2021年全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对此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述职会议,述职同志精神面貌良好,准备充分,述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文字凝练、言之有物,会场秩序井然有序;刘子武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自然资源部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前移监督、做实监督、增强实效。要以重点工作落实为抓手,认真做好案例教育,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自然资源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希望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制歪风,敬畏纪律,知纪守纪,约束言行知进退。

甄永亮指出:全年述职是一次重要的总结性会议,是对全局一年来全面工作的一次检验。从大家汇报的情况来看,准备的都比较充分,全面地反映了全年工作情况,找出了亮点和创新性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谋划了下一步工作,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甄永亮指出,一年来,市自然资源局按照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自身素质,不断地锤炼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的能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熟、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自然资源管理队伍。同时,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统筹谋划,积极在优化国土空间开发、自然资源保护与集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土地执法监管方式、保障重点、民生项目用地及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出亮点、出成果,促进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用行动诠释出了自然资源部门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支撑作用。

甄永亮强调: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推进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带动整体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提高实际操作和处理问题能力。系统学习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深入研究总结工作规律,不断更新知识、拓宽视野,把所学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取得主动优势。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始终抱着对人民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成绩。要上下同心形成合力。增强大局观念,树立整体意识,加强交流沟通,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推动自然资源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责任落实质量、监督管理质量、廉政教育质量,进一步严实廉政建设措施、有效扎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