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参加自然资源部矿业权数据库清理视频会议

时间:2021-12-06 17:53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我局组织11个县(区、市)自然资源局和相关科室,参加自然资源部矿业权数据库清理工作视频会议。

矿业权数据是做好矿业权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做好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的前提条件。矿业权数据的准确、完整会影响矿业权管理的情况分析和科学决策。在实际工作中,因多种原因,出现了过期的矿业权数据,日积月累,数量越来越多,影响了矿业权数据库的使用。通过自然资源部这次全国性的矿业权数据库清理工作,要分类推进,对每个过期数据要有明确性的结论,对于可以注销的,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

涉及我市有77条数据,其中省级数据29条,市级数据12条,县级数据26条。我们将按照部、省的时间节点要求,成立专班,及时调度,分类标注,根据核查情况,清理这批过期的矿业权数据,为矿业权审批创造可靠、科学、权威的数据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