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验收2021年古生物化石调查项目

时间:2021-12-06 17:13   来源:地市局

12月4日,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验收2021年古生物化石调查项目。2021年委托山西省第二地质工程勘察院对平定县冠山镇、冶西镇、锁簧镇273.52㎞²面积进行古生物化石资源重点调查,发现化石点53个,其中脊椎动物化石点7个,圈定了3个化石富集区,分别富含海洋无脊椎动物化石、植物化石和脊椎动物化石。在锁簧镇至冶西镇对石炭系本溪组∽三叠系刘家沟组测绘了2个连续地质剖面,冶西镇范围内二叠系石盒子组∽三叠系刘家沟组的地质剖面连续出露较好,可作为我市一条标准剖面此次调查项目完成验收,进一步摸清了我市化石资源家底,调查资料将服务于未来的古生物化石保护、开发与利用工作。

专家组指出,要执行好《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和《地质遗迹保护管理规定》,进一步对现有易遭受破坏的化石进行收集,加强对已知化石点的研究和巡查保护,对于新的土方建设工程区域要加强调查,一旦出现化石要及时进行保护或者抢救性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