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阳泉市生成第一本不动产电子证照

时间:2021-12-06 17:13   来源:地市局

12月3日,阳泉市生成第一本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清零行动”信息化服务水平,实现“网上办事”、“手机办事”、“自助办事”、“智能办事”,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上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的安排部署,我市强化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完成了与省级系统的接口对接、系统改造和印章采集等相关工作,顺利生成了我市第一本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每核发一本(份)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均会向省级系统传输有关信息并统一生成电子证照,个人可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三晋通APP进行查询、下载。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电子证照与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全面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使用,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既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一次不用跑”,降低企业的交易成本、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和群众的纸质证书丢失风险,同时也能杜绝伪造不动产权证书的出现,提升登记便利度,保障登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