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链接

阳泉市颁发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

时间:2023-06-01 08:56   来源:阳泉日报

近日,阳泉市在平定县张庄镇西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这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被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阳泉市颁发的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决策部署,按照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将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安排,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阳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土地承包合同管理与不动产登记有序衔接工作。为确保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职能平稳过渡、交接顺利,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阳泉市农业农村局多次沟通、对接,并结合我省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最终选取西城村作为阳泉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登记试点。

活动现场,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阳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西城村2位村民颁发了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红色封面的证书上,清晰记载了发包方、承包方、承包方式、合同代码、承包期限、坐落面积等信息。西城村村民董丽莹拿到了阳泉市第一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她高兴地说:“承包地有了不动产权证,以后无论是流转还是入股,心里都踏实了。”

“有了不动产权证,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属性得以实现,农民将获得实实在在的财产性收益。”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阳泉市将有序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登记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土地承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