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国土空间规划局
时间:2021-11-11 14:33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负责建立全省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国家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制度、标准、规范。负责全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国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工作。组织开展全省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负责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重要控制线的统筹划定工作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跨市级行政区重点区域规划并监督实施。制定全省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涉及自然资源保护底线、开发上线的专项规划实施工作。指导审核并监督实施涉及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保护等专项规划。指导编制市、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并监督实施,按照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组织指导城乡规划编制并监督实施。承担报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审批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监督管理规划行业,规范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注册规划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国土空间规划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