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组织观看电影《谷魂》
时间:2022-08-09 16:30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山西省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组织观看电影《谷魂》


为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讴歌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情系“三农”、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7月15日,山西省矿产监测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电影《谷魂》。

民族魂,中国粮。一粒谷子的前世今生,一位当代神农的使命担当。影片《谷魂》以“杂交谷子之父”赵治海科研团队先进事迹为原型,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优秀共产党员赵治海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历经40年坚守“谷子杂交”科研事业,攻克世界性科研难题——谷子杂交优势利用的关键技术,成功培育出高产、优质、抗旱、节水的“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品种,使我国杂交谷子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故事。这项技术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又一重大贡献。该影片充分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在民族大义、时代重任面前,心忧天下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

影片感人的事迹鼓舞着每位观影人,全体职工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要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发挥各自专长,切实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资源资源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局中,推动中心事业高效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