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09 15:44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锻造自力更生品格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4日,省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大寨村地处太行山脉腹地。五十年代初起,为改变当地自然环境恶劣、群众生活艰苦的状况,大寨人相继在陈永贵、郭凤莲两位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仅依靠扁担、锄头、铁锤等最基本劳动工具,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造出了层层梯田、修起了座座灌溉水池,彻底改变了靠天吃饭、贫穷落后的面貌。1964年毛主席提出“农业学大寨”的号召,大寨从此成为全国农业的一面旗帜。


    踏着洒满先辈们汗水的石子路,登上虎头山,目及所至苍翠成林、绿植覆盖;驻足绿荫树下,再次感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遥想曾经,在荒山秃岭、物资极其匮乏的艰难条件下,先辈们凭着怎样的毅力和决心,攻坚克难创造的一片新天地。来到展览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扛起锄头、挑起扁担、吃着冰碴饭艰苦奋斗的岁月,中心全体职工再一次被“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所震撼!

    在原村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同志雕像面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同志思想再次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发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楫笃行,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