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扎实做好普法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4 18:24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至12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筹备组织,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目前已取得了积极成效。

  宪法日当天,在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省直单位及中央垂管机构全部参加的第二届省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代表省自然资源厅作了普法履职报告,并在现场播放相关视频汇报短片,得到与会一致肯定。经社会各界网上投票和专业评议团评议,省自然资源厅“七五”普法工作在现场评议的6家单位中得分排名第二,最后被评为优秀等级,树立了自然资源系统良好的普法形象。

  12月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在厅机关门口设立法治宣传台,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厅领导任建中、袁同锁、赵福义、武国强带领机关干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宪法宣传与土地、矿产、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和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结合起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40余人次,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有关负责人表示,普法工作一直在路上。近日,中央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省自然资源工作法治化,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