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4-21 13:39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而繁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心协力守好守牢山西阵地,根据厅党组要求,现就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近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不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继续发扬“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优良作风,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要压紧责任,特别要压实基层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重点措施到位,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厅疫情防控20条工作措施,抓好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太原市及各城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服从交通管制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安保人员管理,为打赢太原市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要成立已返岗值守工作人员临时党支部,坚决围绕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步调一致、各负其责,做到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三、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返岗值守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当先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切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良好形象。未返岗的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作好表率,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自觉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协助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主动宣传、凝聚合力,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安全防护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政策变化,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强大正能量。



  

中共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