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时】⑦
时间:2021-07-30 12:15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根据省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中心党支部于7月16日下午,利用党员集体学习时间,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   

 

                 

  

一、学习研讨情况  

  (一)会议准备情况  

  中心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研讨会高度重视。会前,中心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得意见》等。  

  (二)会议基本情况  

  此次专题研讨会在7月16日下午3点开始,5点30分结束。会上,首先支部书记刘瑾传达了厅机关党委关于此次专题研讨会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和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其次,谭保国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曹金亮副主任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薄江宏副主任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得意见》。刘瑾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基层党支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落实“作风建设年”总要求中走在前。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就讲政治上存在的落差、偏差,重业务轻政治的问题进行发言,年轻干部裴萃、李婧分别代表各自党小组也进行发言。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查摆出各自问题,清醒的认识到政治和业务高度融合相统一的重要性,最后刘瑾要求,中心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为全方位推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质量保证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  

  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点,我中心党员活动室人头攒动,济济一堂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点53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城楼主席台。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飞向天安门广场。  

  8点整,庆祝大会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现场升国旗、奏唱国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随后,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发出召唤: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历史答卷,正等待着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共同书写。  

  庆祝大会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们群情激奋,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我辈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力量,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信任,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我中心党员郭瑾同志荣获“省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另三人荣获省厅“优秀党员”称号、一人荣获省厅“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他们载誉归来之际,我中心党支部召开“两优一先”学习、争当先进座谈会。  

  郭瑾同志浅谈扶贫期间的工作成果,给大家讲述了亲身感悟的扶贫故事,扶贫工作虽已顺利结束,胜利收关,但是其个人对扶贫队、扶贫对象的牵挂却丝毫没有减弱,在已经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仍然时不时联络老乡、沟通新队员,郭瑾同志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了我中心的每一名党员,践行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的具体表现。  

  我中心荣获省厅“两优一先”表彰的四名同志,也分别和党员干部们做了互动交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每一个生动的感人故事、每一个优秀先进典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年轻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榜样、争优秀,力争向优秀党员看齐,将我中心党支部的优良作风不断传承下去。  

 “七一”期间,我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看望在党50年老党员、唱红歌颂党恩、组织观看建党百年专题影视节目等。  

  下一步,我中心党支部将乘着“建党百年辉煌路”的东风,不断创新、解放思想、恰是风华正茂,整理行装再出发。  

    

    

  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  

  集中观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影 

    

  7月24日,地环生态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在太原奥斯卡影城“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影厅以看电影《1921》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影片《1921》讲述了陈独秀、李达、毛泽东、何叔衡、董必武、陈潭秋等有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热血青年,组织在上海举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危险的环境下,避开暗探及法租界巡捕的骚扰,最终在浙江嘉兴红船上完成会议,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  

  2021年,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观看电影,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党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也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  

  观看电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发表了个人见解。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丰富了党史知识,更提高了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