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时】⑥
时间:2021-07-30 10:58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    

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次又一次光辉时刻。近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先后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一、歌声嘹亮颂党恩,重温经典践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在希望的田野上歌颂,以歌声致敬百年,为党献上真挚的生日祝福。自从接到排练通知以来,合唱队员用心排练力争用嘹亮的歌声庆祝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二、   讲话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上午,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在不动产登记调度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引领“中国号”这艘巨轮劈波斩浪、披荆斩棘,谱写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突破、历史性飞跃。    

三、   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好每件实事    

7月1日下午,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党支部书    

记王润莲同志以《学好党史,担当作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题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润莲同志在课上指出 ,我们从事的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工作就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理念。希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课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7月2日上午,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阳曲县店子底村支前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接着又观看了百姓支前作战解放太原城的红色微电影《支前红流》,惊心动魄的战役和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让大家深受感染。随后,大家踏上了支援前线作战的山间小路,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解放太原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付出的艰苦努力以及作出的巨大牺牲,进一步加深了中心全体人员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    



登记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8日,厅登记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党历史上党章的历次修订,观看了纪录片《重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融入工作实践、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进力量。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湘原同志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登记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程宣霖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武国强同志同登记局党支部6名党员一起,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通过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了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达到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贯彻落实,程宣霖强调,要把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及时发出群众“朝思暮想”的不动产权证作为工作重心,紧跟我省转型发展的脚步,“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把支部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成效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    

会议期间,姚青林厅长亲临会场,翻阅了登记局党支部的工作资料和学习成果,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指出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抓业务、促学习,力争将我省房(地)证同交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科外处组织全厅开展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以下简称土地日),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11131号)要求,我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广泛开展了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方案    

为做好今年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省厅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精心筹划,分别向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内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厅机关,厅属各事业单位,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土地管理局,各有关院校、科普基地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对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以及宣传重点等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和重点宣传内容,落实了责任,有力保障了土地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突破传统宣传方式,与新型传媒资源相结合,以线上宣传为主线,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活动。    

(一)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线下宣传    

一是土地日当天,厅领导带领厅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二是活动周期间在厅办公楼一层侧厅举办全国“土地日”主题书画展,作品从厅领导、老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征集作品30余紧扣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结合我省实际,以书画形式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    

三是制作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展板,与书画展同步展出。    

四是向省内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精准投放宣传资料。宣传活动期间,省厅将多种多样的宣传资料定点发放给壶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科普基地、陵川王莽岭国家地质公园科普基地、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科普基地、宁武万年冰洞国家地质公园科普基地、榆社县化石基地等省内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各科普基地结合当地防疫措施,在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的基础上,通过广告屏展示、微信公众号专题节目、电台电视台播放宣传影音等方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开拓线上阵地,实现多元化宣传    

一是围绕自然资源部开展的节约集约用地和加强耕地保护有关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推广    

二是省厅联合中北大学,于土地日当天举办线上科普课堂《土地与粮食安全》《中国土地制度的变迁》,吸引广大网友积极关注和参与活动。    

三是与自然资源部由省厅主办、山西地质博物馆承办“全国土地日知识问答”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活动面向全体社会公众,群众参与积极性高,通过答题有效增长了土地方面的科普常识    

四是活动期间,在厅机关一楼大厅LED大屏幕等媒体上滚动播出全国“土地日”活动宣传海报和主题宣传视频等内容。    

五是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广泛借助广告屏展示、电台电视台播放宣传影音等方式进行第31个全国土地日知识的广泛宣传,努力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效果较好。    

   ()各市围绕主题积极开展活动

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充分拓展宣传思路,通过利用城市户外广告屏、传媒宣传屏流动车等方式,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太原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收效良好    

三、活动主题突出,宣传效果明显    

宣传周活动期间,突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通过31个全国土地日科普、政策宣传,普及常识,唤醒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土地资源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据初步统计,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受众人数超过100余万人。保护土地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得到广泛宣传,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执法局党支部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执法局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是我们党100年来接力探索辉煌历程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100年来接续奋斗伟大功绩的生动展现。我们要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时代特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更加充满了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必胜信心、更加增强了使命意识、更加激发了精神力量。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嘱托,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