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时】⑤
时间:2021-07-30 10:45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登记局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初心 迎百年华诞”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光荣感、使命感,6月28日至7月4日,登记局党支部开展了“忆党史初心迎百年华诞”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加省厅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我支部党员和集体分别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称号。登记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程宣霖同志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发言,要求登记局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在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当好尖兵、做好示范,确保确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下午,登记局党支部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前,程宣霖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随后以“学党史 悟思想 转作风 办实事—扎实推动我省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为题召开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开展“怀文画牛展”观展活动    

6月28日下午,登记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参观“怀文画牛展”,通过观展,全体党员干部艺术感受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不服输、不服老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引导大家既要当好已有事业创新的突破者,也要当好未有事业创新的开拓者。




、开展建党100周年献礼片观影活动    

7月4日上午,登记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忆党恩 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而又顽强的不平凡之路,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要每时每刻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事、干实事,积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






油气处党支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2021年7月2日,油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同志,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集中观看视频直播的基础上,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同志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对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宣传宣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改进文风,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力争全省煤层气增储上产、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山西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法规处党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自然资源厅全体公务员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法规处内部编外人员也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热议,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过程中,党员干部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重要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观看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首百年,百年风雨、百年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看到我们党越来越好、我们国家越来越强、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富,深感荣幸、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为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支部书记周向军要求大家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积极进行宣传宣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法规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7月16日,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研讨活动,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得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目标要求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战略部署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法规处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政治机关,就得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毫不犹豫地搞党建、持之以恒地抓“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自学,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内容,坚持真学、细学、深学,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学思悟践相结合,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研讨同推进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法规处工作结合起来,同“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校正在讲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重点解决以“业务部门”的“业务干部”自居、重业务轻政治,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以及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认真不扎实等政治仪式淡化、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机关意识,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辩证关系,做好“三个表率”,进一步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方位推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