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时】④
时间:2021-07-30 10:07   来源:机关党委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美丽地博人 红心永向党

山西地质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热烈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西地质博物馆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午8时整,山西地质博物馆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端坐在大屏幕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听着56门礼炮齐响,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聆听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场群众激情欢呼,国际歌响彻在天安门广场,大家激情振奋,热泪盈眶,频频鼓掌,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奋斗百年、一心为人民谋幸福、创造出的辉煌业绩感到无比自豪备受鼓舞和鞭策,深切感受到伟大复兴前景可期,光荣使命重任在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地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午三点,地质博物馆全体人员及社会观众齐聚在展厅、东广场、标本园,拍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大家精神饱满、手挥党旗、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吸引了在场百余名参观群众参与其中,歌声在博物馆上空飘荡,诉说着地博人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祝福与热爱。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红心永向党,将以建党百年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按照省厅安排部署,守正创新、笃实前行,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强化廉洁自律,严守规矩底线”

山西地质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晋中市纪委

监委警示教育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要求。山西地质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参观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实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文化的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重温党的反腐历程,观看警示教育图片展览,倾听职务犯罪分子的内心忏悔。一幅幅真实鲜活的案例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箴言,一条条深入思想的违纪心理分析,给在场干部带来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视听震撼,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通过这种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感染力强,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纷纷表示一定要明底线、知敬畏,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腐败典型为警钟,以声声忏悔为镜鉴,以先进典范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不良之风,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山西地质博物馆参加省厅庆七一合唱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4日,我馆组织50人合唱团参加省厅“颂党恩,跟党走”庆七一合唱活动。

我馆合唱节目《春天的故事》由10人朗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质发展史”开头,结合个人领唱、男女两声部重唱等丰富形式,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大家斗志昂扬,精神饱满,放声高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合唱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馆党员干部职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表达了地博人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而且增进了团结,鼓足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笃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全馆各项工作开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光辉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地质精神”

山西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山西地质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馆长史建儒进行授课,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5人参加。




史建儒“学习百年党史传承地质精神”为题,沿着新民主主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二十一世纪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阶段的历史轴线,与会同志一起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史以及百年历程中我国地质工作发展史山西地质博物馆60多年的发展历史。

史建儒强调,一百年来,中国的地质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肩负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情系山野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勇于探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地质科学支撑和矿产资源保障,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传承

史建儒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