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职称申报   国土调查   山西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9 10:39   来源: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 分享到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会议召开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1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部长卢建明传达了林武书记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任在刚分别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姚青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任在刚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自然资源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调整优化生态红线,加大用地保障力度,服务能源革命和保供大局,行政审批“三级联办”全面推开,房屋产权确权登记“清零行动”成效显著;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抓作风强党建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统一管理自然资源的职责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存在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落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尚有不足;落实整改责任存在差距,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尚有不足等4方面15个问题。同时,对巡视期间收到的有关领导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任在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整改责任。厅党组要专题研究各类监督整改不到位、不彻底问题,以及本轮巡视指出问题,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敢于较真碰硬,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卢建明指出,巡视整改是一次政治对标和思想洗礼,也是一次担当检验和作风考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应尽职责和重要抓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深刻检视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交出实实在在的整改答卷;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本级改起,层层明确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建立协调机制,定期听取进展汇报,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持续传导整改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要落实政治要求,细化整改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做到整改清单全、整改措施细、整改落实严、整改成效实,切实把整改的过程作为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在政治上严肃对待、思想上深刻认识,拿行动诠释忠诚、用实效回应关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举措狠抓整改任务落地。

姚青林表示,巡视组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高质量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跑好巡视整改的“第一棒”。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巡视整改责任。主动对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坚持支部问题从党组找原因、基层问题从机关找原因、客观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业务问题从政治找原因,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症结,对症治病。三要强化系统思维,切实提升巡视整改实效。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好巡视整改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要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对自然资源系统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两统一”职责,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自然资源工作的重大任务。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抓好清廉机关建设,认真完成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制度建设试点任务。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氛围。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抓好巡视整改长效化、常态化,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华、副厅级干部张泽田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厅管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负责人,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土地管理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主办单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政务 地址:太原市望景路3号 邮编:030024 网站标识码1400000032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902000495号 如果你希望完整使用本站功能,请使用IE8.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我们不再支持IE7.0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